蜂糖白粽

【喻黄】追及 22

前文戳tag

------

【22】


这是个用了点力的拥抱。

十月下旬的B市已经有些冷,喻文州穿着毛衣,在衣柜里收久了,淡淡的香樟味挥之不去。黄少天贴在喻文州的肩膀上,心跳与体温都有种难以言说的熟悉,他突然就有了归家的感觉。

喻文州轻声说:“也是我不对。我应该把事情问清楚些,再给你多一点信任。”

这一定是黄少天在过去三个星期里最为脆弱的时刻。在此之前,无论是死线的压力,节目被毙还是同剧组成员的指责,他的表现都是坚定甚至执拗的,仿佛身周有一层玻璃做的壳。

黄少天把脸更深地埋进喻文州的毛衣里,过了一会儿,闷闷地小声开口:“我好像确实给自己找的事情太多了……”

嗯?喻文州笑着伸手拨弄了一下他的耳朵:“没关系,下次就有经验了。”

黄少天发出个含混的鼻音,在喻文州的衣服上蹭了蹭,把他抱得更紧了一些。喻文州听见他又一连串说了些什么,模模糊糊只捕捉到“成长”“等我”之类的关键词。

“我当然会陪着你,”喻文州在他耳边温声开口,“但不是因为身为我的男朋友要足够成熟,而是你是我的男朋友,我愿意陪着你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。”

黄少天抬头愣怔地看着他,喻文州伸手拨开他被压得乱糟糟的头发,温和地注视进他的眼睛。黄少天整个人几乎空白了两秒,内心一阵说不出的松动,似乎那种长久以来的情绪淤积与自我较劲,就这样在这个注视中消弭了,只剩下疲惫如同头顶的暖黄灯光,铺天盖地般将他淹没。


强撑着困意洗了个通透的澡,从头到脚换了身衣服,从浴室里出来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换了个人。喻文州调好了一杯蜂蜜水等他,其实黄少天想说他除了困以外没什么事,也不烧心也不头疼,可就是莫名享受这种感觉,接过来乖乖喝了。

这一觉睡得无比沉稳。黄少天醒来的时候,有种从深海中浮上来的错觉。

昨晚睡下时没定闹钟,反正今天是周日,没有人需要上班或上学。黄少天侧头看着窗户,晨光淡淡地透进来,柔和朦胧,搭配房间里的家具,像是某部老电影中的场景。

窗帘是房主留下的,并非完全遮光的款,挂得久了,颜色褪去发暗,却如同一切陈旧事物般令人踏实。黄少天心满意足地摊平自己,小小伸了个懒腰,翻身盯着喻文州。

喻文州是面向他睡的,淡光把他的脸庞衬得格外温柔。黄少天看了一会儿,心里像吊着根羽毛拂来拂去,终于还是忍不住凑过去,在他嘴角轻轻亲了一下。

喻文州也就醒了,少见地露出点迷茫的样子,呢喃着问他:“怎么这么早就醒了?”

黄少天无辜地眨眨眼:“都已经九点了,哪里早?”

嗯?都这个点了吗?喻文州看起来颇为诧异,伸手摸来手机,点开屏幕一看,七点零八分。

黄少天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喻文州伸出胳膊搂住他:“再睡一会儿吧,这才几个小时。”

他的确没睡多久,至少离睡前“新闻联播后再叫醒我”的目标还差得远。但大概是这段时间以来的生物钟一直乱着,他这会儿居然格外清醒。



【……】



至少黄少天有一句话是没说错的,做完他的确困了。

最近这个天气尤其适合睡一个回笼,从浴室回到床上这几步路格外能感觉出气温的冷,可等重新裹进被子里又会异常幸福。

喻文州没有躺进来,坐在床边划手机,被子的一角搭在腿上。

“看什么呢,你这样很容易感冒的。”黄少天靠过去,连带着把被子往他腰腹上拢了拢。

“微信上有新消息,我看下是什么事。”喻文州把手机放回床头柜,掀开被子躺上去,“不是什么要紧的,睡吧。”

可是黄少天不依不饶:“微信上能有什么要紧事,真有要紧事早就夺命连环call了好吗。再说了有没有搞错啊这可是星期天早上八点诶,法定双休日就不说了,就是放到平常这个时间也还没上班吧。要是真感冒了……”

喻文州放任他在一旁嘀嘀咕咕,伸手帮他掖好被角,收回手的时候忍不住在他下巴上挠了两下。

“你当我是猫啊!”黄少天缩了一下,大声抗议。

“猫哪有你可爱,”喻文州镇定自若地说,“猫又不会说话。”

黄少天眯了眯眼睛,突然扑上来,搂住他的脖子小声说:“猫也不会有我这么喜欢你。”

喻文州伸出去抚摸他头发的手顿了顿,在这一刻突然心软到不能自已。原来是这样的感觉,“心都化了”,但喻文州又觉得黄少天不只是融化了它,而是把那些感情都填进去,再塑一颗新的心出来装回胸膛,在那里蓬勃跳动,热切如初。

在三周与一个早上之后,他们之间又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。喻文州把黄少天更紧地拉进怀里,这时候再说什么也不会比刚才那句动人。窗帘上开始有太阳的影子,B市秋日的尾巴,这一年也快过去了。


TBC.



------

让我们把今天的“最佳情话奖”从喻文州同学手中夺过来,颁给黄少天同学

评论(15)
热度(221)

© 蜂糖白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