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糖白粽

【喻黄】新年 (END)

* 原著向,时间线退役以后

* 私设有,带一句话的双花

想看充满烟火气的温馨向喻黄日常,于是干脆码了一篇,大概是写过的最甜的了。

新的一年,祝天天有🐟

------


今年过年,喻文州和黄少天罕见地留在了B市,还罕见地只剩下他们两个。

他们两个都是G市本地人,往年过年倒也省去了去你家还是去我家的烦恼。两家人凑在一起吃桌年夜饭,吃完聊天守岁看春晚。兴致好的时候,两边父母还凑成一桌打打牌,有时也拉黄少天和喻文州作陪。

总之是其乐融融。

情况在今年有了些许不同。那是一个周末,离春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候,他们正盘算着预订回家的机票,电话铃就在此时堪堪响起——两部手机的。接到电话,两个人答应着一个钻了书房一个钻了卧室,等挂断以后出来,彼此见面开口第一句话都是——

“今年我爸妈要出国旅行,就不一起过节了。”

得,原来他俩才是被抛弃的那个。


退役以后,如冯主席所愿,喻文州顺利进入联盟总部工作。黄少天比他早退役一年,懒得受那些拘束,干脆在家当起了游戏主播。

喻文州没退役的时候辗转全国打比赛,喻文州退役以后辗转全国出差,反正主播工作灵活,黄少天有时也跟着他跑,顺便还可以旅个游。当年因为比赛的缘故虽然跑过全国不少城市,但基本只熟悉战队场馆及其周边,而今总算可以放开手脚。各大战队里都有他的老熟人,在QQ上弹一下,总凑得起一波小聚。

荣耀久盛不衰,原有战队席位设置越发显出不足。建立次级联赛的想法已讨论多时,这两年喻文州甫一上岗就四处奔波,除了调研的目的,还有冯主席历练的心思。

好在无论平时怎么忙,春节期间总可以喘口气。今年过年不用回G市,干脆连串亲戚的烦恼也一并省了,只安心享受二人世界。


腊月二十九的晚上,吃过晚饭,喻文州收拾好碗筷从厨房出来,顺手烧了壶水,又去阳台侍弄他新买来的花草。客厅里,黄少天咬着根笔构思年夜饭的菜单。

“白切鸡糯米藕糖醋排骨清炒虾仁……再煲壶汤吧怎么样?要不就粉葛赤豆煲瘦肉?B市这里粉葛会不会不好买?说起来过年是不是得吃鱼来着?等明天早上看看买一条。你说菜市场的鱼是不是比超市新鲜?哎那岂不是得早点起……”

喻文州摘去了几根枯枝,随口答应着。

“……对了我们今年过年可是在B市欸!是不是应该做一点B市特色的东西?不知道本地人过年都吃些什么,要不我给王大眼打个电话……”

往年过年年夜饭都由两家长辈操办,他们只负责打打下手。今年过年的全部重担都落在他俩身上,黄少天一副想要证明自己只会做得更好的样子,落在喻文州眼中真是分外可爱。

“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?”喻文州及时出言打断,“我们只有两个人。”

“对哦我靠!”黄少天放下了通讯录翻到一半的手机,“那怎么办?算了我改改菜单吧。白切鸡肯定要留下,糯米藕跟甜点反正没什么两样,糖醋排骨留下,清炒虾仁还是算了,鱼肯定要有的,汤呢我看……”

“汤留下吧,鱼可以不要了。”喻文州从阳台进来,提议道。

“不要鱼怎么行?年年有余啊!”

“你已经年年有我了啊。”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。

看不出来啊这个人,才来总部多久就学会贫嘴了,黄少天摇着头大啧其声。

“要不都留下吧,年夜饭多做些没关系。”喻文州手上沾了些泥土不方便,干脆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脸颊,“杰希那边也可以问问,顺便拜个年。”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手上的泥土,若有所思:“你怎么突然买花回来了?你出差这么频繁,我也不是每天都在家待着。我们都走了,这花花草草的谁照顾?”

他的观察力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敏锐。情知瞒不过,喻文州笑笑说:“之前调研得差不多了,联盟打算下个赛季开始试行次级联赛。剩下的半年,总部这边还有不少准备工作要做,我估计得一直留在B市,以后也是。”

黄少天点点头:“果然老冯舍不得你一直在外面跑。”

“说起来这事说不定还和你有些关系,本来打算等过完年找你商量,既然你猜到了,趁现在也行。”

“和我有关?怎么,老冯想找我帮他宣传次级联赛?周泽楷不是还在吗,找他不是更好?”

“不是,是总部因为次级联赛的扩张有些缺人,”喻文州眼中带上了些调笑的神色,“尤其是缺像你这样有粉丝有实力有经验有热情的人。”

“打住打住!”黄少天叫道,“糖衣炮弹对我是没有用的!”

什么没用,耳朵都有些红了。

喻文州收起了玩笑的语气,正经说道:“这里面确实有我的私心,不过就职位本身而言你的背景的确很合适。我还没有向冯主席提过这件事,你可以慢慢考虑,不接受也没关系。无论如何,我尊重并支持你的决定。”

黄少天抱着个靠垫,整个人都陷在沙发里,听了喻文州那席话,嘴里小声嘀咕出一大串。喻文州只捕捉到“搞这么正经做什么”和“岂不是要谈办公室恋爱”几个关键词。

“放心,到时候你肯定会被安排到不同的部门。”喻文州笑着打趣。

黄少天举起靠垫挡住小半边脸,嘴里还在不屈不挠地嘀嘀咕咕。喻文州又亲了亲他的脸颊,去洗手间将泥土洗净。

他刚从洗手间出来,就听见黄少天在客厅扬声说:“我接受了!”

“这么快就答应了?”喻文州穿过短短一截走廊来到客厅,有些难以置信地确认。

“有什么好考虑的。”黄少天扬起的脸上是一种明亮又锐利的笑意,“诅咒所指的地方,剑怎么能不在呢?”


第二天就是年三十,两人早早起来,裹上厚厚的羽绒服去邻近的菜场。

“我开始想念G市了,B市怎么这么冷啊!”黄少天罩在羽绒服宽大的风帽里,拿围巾一圈圈缠着脑袋,眯着双眼抱怨。

B市的清晨寒意砭人肌骨,朔风拂在脸上,一下下都像刀子。黄少天只露出一双眼睛在外面,依然觉得被吹刮得眼睛生疼。喻文州相比他更经常待在室外,此时堪堪保持住了风度,可开口的话音还是有些抖。

“等走过这段路就好了,这里似乎是个风口。”

菜市场里人声鼎沸,卖鱼的摊位上排了一圈圈的队,说话基本都得靠吼。黄少天拎着一尾鱼,从人堆里挤出来,招呼等在一旁的喻文州:“首杀告成!走走走我们去买点别的。”

过年期间的蔬菜价格恨不得成倍地涨,黄少天一边挑一边摇头晃脑地抱怨:“哎哎文州你看这个,年前还卖6块一斤呢现在都已经涨到10块了!”

虽这么说,可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身价的前剑圣大大显然不会在意这个,对着拟好的清单快速选好了菜,裹紧围巾拉着喻文州又出了菜场。


两个人在厨房里收拾了差不多一天,中午饭只煮了几个饺子对付过去。黄少天掌勺,喻文州给他打下手。

总部设有食堂,喻文州做饭的次数远不如黄少天,他们两个在厨房里的分工一直如此。不过黄少天平时也是炒家常为主,像年夜饭里一道道的“大菜”做得并不多。

“文州快快快,之前那些姜放哪儿去了?没有姜丝了!”黄少天一个疏忽,油热了才发现姜用完了。

“这儿呢。”喻文州笑眯眯地,将刚切好的姜丝递上,顺便还帮他擦擦汗。

热油烟、饭菜香和叮当碰撞的锅碗瓢盆响会带给人一种奇异的安定感,像抓到了生活的实体,日常中虚无缥缈的部分都落在地上。喻文州在案板前忙碌,时刻留心黄少天那边的情况,手下不疾不徐地切出细碎又均匀的葱花。

黄少天与他背对而立,独自面对灶台上一口砂锅和一口炒锅。喻文州转头看他的时候,他正揭开砂锅的锅盖尝了尝煲汤,又抓起锅铲搅动炒锅里的小排。

在几乎整个少年和青年时代,喻文州曾无数次看到过黄少天的背影。有时是作为训练营的学员或战队的队长看见黄少天专注在电脑前,飞速敲击的左手几乎在键盘上晃出虚影;有时是作为索克萨尔,看见夜雨声烦举着那柄名为冰雨的利剑,找准机会撕开战局的缺口,或强硬地护卫在自己身前。

可而今,他是作为恋人、伴侣站在锅灶边,为家里烧出一桌年夜饭。

时光所带来的转变悄然不觉,可在不经意的两相对照间,会生出最动人的力量。


最后一道菜上桌,黄少天满意地拍拍手:“来来来,快欣赏一下本大厨的杰作!”

“不错不错。”喻文州摆好碗筷,笑着给他鼓掌。

“不行不行,你这太敷衍了一点。”

“那要怎么说?”喻文州凑过去亲亲他的嘴角,“不如这样吧。”

黄少天揽过他的头又心满意足地亲了一口,然后催他上桌:“来来来开动开动!鱼冷了就腥了!”

喻文州起身斟了两杯红酒,职业选手的酒量十个里有九个都差,这些对他们而言已几乎是还能维持清醒的极限了。

“新年快乐!”黄少天笑着举杯,“新的一年祝你越来越帅工作越来越顺利生活越来越幸福!当然对后面两条我现在都负有不可推辞的责任!”

“新年快乐!”喻文州举杯和他碰了碰,想起昨晚的梗,笑着补充,“要年年有余。”

“好啊,”黄少天眨眨眼,“那就年年有你,年年有我。”


一桌菜最后剩了一多半,两个人简单收拾过,黄少天跑去打开了电视。

“吐槽归吐槽,不看春晚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”

喻文州擦干净手,走到他身边坐下,顺手将他圈进怀里。

看了不到半个小时,黄少天率先打了个哈欠:“哎不行,我决定收回我刚才那句话,还是太无聊了点。”

喻文州笑着问他:“那你想做什么?”

黄少天拎过茶几上的手机:“让我先来看看其他人。”

打开QQ,新年祝福的消息早已刷了好几屏,黄少天大爆手速全部回掉,然后戳开了职业选手群。

“哈哈张佳乐又在晒他的阿花!”黄少天将手机举到喻文州眼前。

张佳乐退役后领养了一只猫咪,还管它叫“阿花”。据说最开始他把这个名字告诉孙哲平的时候,后者脸上的肌肉抽了抽,不过终归是没有说什么。

“等明年你不用经常出差了,我们也养只宠物吧。”黄少天翻着照片,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。

“好啊,”喻文州也凑过去看照片,“想养猫还是养狗?”

“养猫吧?狗需要遛,我怕我们没那个时间。哎其实小时候我是想养狗来着,可这几年怎么感觉都流行养猫了。”

喻文州摸摸他的头发:“听你的。”

消息回到差不多,黄少天将手机扔到一边,又看了一阵春晚,还是觉得没劲,干脆翻了个身,整个人半趴在喻文州身上,热情又坦荡地望着他:“要不我们……?”

喻文州笑着亲了他一下,却又分开了。

“一会儿还要守岁呢,”喻文州想了想,问黄少天,“荣耀有什么春节活动吗?”

“哦那个啊,还是和往年一样,送一些经验啊材料啊什么的,我看了下宣传,不算特别有新意。”

荣耀的等级上限在去年底就已经提升到了85级,黄少天作为游戏主播,自然紧跟时代潮流地升满了级。和他相比,喻文州对这方面的关注要弱上许多。

“我看你好久没玩过了,PKPKPK,来不来?”想起来还有这个选项,黄少天不禁兴奋起来,“我那里有不少满级的小号,常见职业都有。”

“好,那就试试。”喻文州也来了兴致。


喻文州虽然忙于次级联赛筹备没法经常玩荣耀,但周末有空的时候还是会陪黄少天打上两把,有时也和他一起开直播,对去年底的等级上限提升虽远比不上在役时的关注,可基本的了解还是有的。两个人随意挑了张账号卡,就开房间去了竞技场。

“太久没玩了,果然还是不行啊。”黄少天的屏幕上不知第多少次跳出“荣耀”时,喻文州松开鼠标,呼出一口气。

“所以才有必要通过经常和我PK来保持状态!”黄少天理着桌上散乱摆着的账号卡,不无得意地说。他们刚才都是打几把就换一个职业,基本快把他的那些小号临幸了一个遍。

“少天,几点了?”喻文州仰靠在椅背上问。太久没打过,面对高速的视角切换多少会有些晕。

黄少天退出荣耀,看了眼电脑上的时间:“我去队长你也太神了吧!11点55!”

打了一晚上荣耀,“队长”也跟着出来了。喻文州起身伸手:“走吧,我们去看倒计时。”


五环以内禁止燃放烟花,黄少天看了一眼窗外,显得有些落寞。

他们还站在客厅里,喻文州从背后环住他。

倒计时阶段已经开始,电视里喜气洋洋流光溢彩的一整个舞台。几个面熟的主持人说完一大段贺词,终于开始倒计时。

“十、九、八、七……”

喻文州将头轻轻搭在黄少天颈窝上。

“三、二、一。”

“新年快乐我爱你!”黄少天抢先说了出来,望着他带了点狡黠地笑。

喻文州也笑起来,吻住他的嘴角轻轻呢喃:“新年快乐,我也爱你。”



END.



------

私心里总觉得,对自己喜欢的cp,看他俩一起度过琐碎的日常能戳中我一种奇异的萌点。就好像从云端落了地,一切想象从此有了实感。

希望在以后的文里还能写好多好多这样的片段。

评论(14)
热度(44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蜂糖白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