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糖白粽

【喻黄】Childhood Memories 10-14

还是上次的小喻小黄~ 零零碎碎又攒了些片段,整理了下放上来

开了个tag,方便点

前文点我

------

10

孩子们在院子里玩,偶尔也有跑累了的时候。

跑累了,又不想回家,便只好聚在一起想要干什么。

很快有人提议:“我们来讲鬼故事吧!”

正是秋凉的晚上,风吹动落叶,拖在地上嘶啦嘶啦地响。老院子里总有几盏坏掉的灯,气若游丝地亮着。还没开讲,氛围已经有了。

胆大的这时候自然表示支持,胆小的怕被别人嘲笑也只能跟着附和。黄少天冷着脸半天没有说话,喻文州注意到了,凑近他耳边低声问:“少天?”

“既然要讲就赶快开始吧开始吧,害怕的可以先回家,反正我不怕。”黄少天没有理会喻文州,抬高音量面向人群。

孩子们找了张石桌,脑袋挤挤挨挨地凑在一起,然后就开始了。

讲来讲去总归是那些常见的元素,门缝镜子猫眼,长发浴室背后,诡异的声音,妖丽的颜色,浮在半空的人,光是“背靠背”的版本都有几个。声音越讲越低,氛围越讲越沉。喻文州坐在黄少天身边,一开始隔了些距离,讲着讲着,黄少天就一点一点靠了过来。

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抓住黄少天的手腕,黄少天正听得入神,整个人都是一个激灵。黄少天责备地看过来,喻文州在他耳边轻轻说:“我有点害怕。”

害怕?有什么好怕的,老大罩你!黄少天瞬间记起自己身为老大的职责,挺直腰板,主动往他身边凑了凑。两个人靠在一起,黄少天把手腕抽出来,直接盖在了喻文州手上。

“怎么样还害怕吗是不是没什么好怕的!”一场鬼故事讲完,黄少天还没忘记关心他这个小弟。

喻文州把被捏疼的手背到身后,轻轻甩了甩。

“嗯,没什么好怕的。”他说。


11

老院子里没电梯,就连每层楼的声控灯都是前两年换的。从前夜里上楼,得摸黑爬上半层,再在墙上摁下开关。

声控灯换了两年多,该坏的已经开始坏了。黄少天家住五层,他们单元一层的声控灯,就得在开关上拍一下才能亮。

这本来没什么,如果黄少天没听鬼故事的话。

听完鬼故事的黄少天在楼前徘徊,想要等一个过路人一起上楼。偏偏喻文州就跟在他身边,还问他:“少天怎么不回家?”

黄少天瞥了眼黑洞洞的单元门口,刚才听过的那些情节仿佛就在眼前。楼梯下的阴影灰暗得古怪,石砖上的花纹排列得古怪,就连那盏灯,都仿佛坏得古怪。

“你快回去吧,我还想再玩一会儿。”黄少天说。他的真实想法当然是不能告诉喻文州的——也太跌老大的份了!

但是喻文州没有走,想了想,突然说:“你之前说的那套漫画,现在还在你家么?”

“当然在啊,我又没借给谁。”黄少天还在四处张望过路人,嘴里漫不经心答道。

“那可以借给我么?”

诶?喻文州什么时候也开始对漫画感兴趣了?黄少天收回目光,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遍。

喻文州还是很镇定地站在那里,仿佛专心等一个答案。

“没问题!”黄少天向来仗义,何况借给喻文州也比较放心,“我明天带给你?”

“要不就今晚吧,我可以陪你回家取。”

黄少天的眼睛亮了,一把抓过喻文州的手,拖着他进了单元楼。

“走走走,来跟在我后面啊。我给你说,我们这里一楼的灯坏了,不过你不要害怕,旁边那堆是别人放在那里的纸箱什么的,对,就只是纸箱子……”

喻文州任凭他牵着,笑眯眯的,也不说话。


12

渐渐气温开始降下来,天气反复的几日,院子里难免有小孩生病。

不只院中,学校里也病了不少。请假的同学书桌空着,抽屉里堆着批改过或新布置的作业。

往年每到类似的时候,黄少天总是很羡慕。

不是羡慕没生病的,是羡慕生了病请假回家不用上课的同学。

黄少天的好身体,在家长们口中也算出了名。最厉害的一次,班上流感爆发,他前后左右的同学都请假回家,就剩他一个,好端端坐在一圈空桌椅中间。

不知道的,要以为这孩子是有多调皮,才惹得老师前后左右都不敢排人。

今年的黄少天终于不用羡慕别人,因为他自己破天荒地病了。

然而请假在家的黄少天并不开心——这怎么和想象中不太一样??

电视是可以随便看了,但头昏脑热,根本提不起什么兴趣。沙发上躺着也不舒服,最后还是回了卧室。回了卧室又觉得无聊,浑身酸痛,好像也睡不着。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到课间了吧?不知道他们今天又玩些什么。

就这么迷迷糊糊地想着,倒是终于睡着了。


13

下午黄少天被妈妈带去了医院。指尖采血,候诊室里哭得此起彼伏,黄少天倒是很淡定。

医生看过结果,没到要打针输液的程度,开了些药,叮嘱了黄妈妈几句,就放他们离开了。

医生说要“多休息”,回到家吃完药,黄妈妈便督促着黄少天躺下。黄少天蜷在床上,砸砸嘴,好像还有一点药的苦味。

等病好了他要吃叉烧包奶黄包烧麦虾饺……而且一定要吃个够!黄少天愤愤地想着,又沉沉睡过去了。

一觉醒来不知今夕何夕,窗帘密实地拉着,满屋昏黑。模模糊糊倒是能听见有人在客厅说话——是谁?

说话声应该被刻意压过,黄少天支着耳朵听了一阵,总是听不分明,心里胡乱做着揣测。渐渐有脚步声近了,然后他的房门被打开了一点。

走在前面的是黄妈妈,嘴里还念叨着:“不知道少天醒了没有——少天,你醒了?”

黄少天点点头,一眨不眨地望着门边。

黄妈妈笑起来,侧身让开位置:“你看谁来了?”

瘦长的影子立在门边,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少天,你好些了吗?”

黄少天哼哼出几个鼻音算是回答,黄妈妈怕感冒传染,没让喻文州进来卧室。临走黄少天让她把门留下一条缝,这样客厅里的光能透进来,澄黄的,非常温暖。黄少天翻了个身,背向门,侧脸贴在枕套上。交谈的声音从客厅传进来,黄少天突然觉得包裹着他的被褥十分柔软。

刚才为什么盘算那么多呢,黄少天想,除了喻文州,还能有谁。


14

黄少天的感冒好得很快,到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已经基本恢复如常了。

他这次感冒的时间凑巧,周四周五请了两天假,紧接着就是周末,前后加起来,竟是个四天的连休。

喻文州周六的时候又来了,还背着个鼓鼓囊囊的书包。

黄少天正在沙发上看电视,见喻文州背着包来,张嘴就问:“你背着书包干嘛?要上我这儿写作业吗?”

喻文州点点头,补充一句:“还有帮你补课。”

黄少天愣了:“我们两个班的课又不一样。”

喻文州说:“问过你们班同学了,进度都差不多,你的作业我也帮你拿回来了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黄少天眨眨眼睛,不大情愿地应了一句——怪不得他妈妈一直没提补作业的事,原来喻文州早就和她说好了!

黄少天和喻文州并排坐在书桌前,有点挤,胳膊肘只能向内敛着。喻文州写数学,黄少天翻着他的语文书补笔记。不得不说,喻文州的字是真好看,笔记也工整,放在他们班,肯定是老师天天表扬的典型。

“喂,文州,你练过字吗?”

喻文州“嗯”了一声:“小时候爷爷教过。”

“你这个符号是什么意思?还有这个,为什么在这里划线?”

喻文州凑过去,一一给他讲了。

黄少天第一次体会到两个人一起写作业的好处——以前写作业的时候,都没有人可以说话!

黄妈妈切了碟苹果进来,削成小块装在盘子里,上面插着两根牙签。

黄少天一见到就愁眉苦脸:“怎么又是苹果?”

黄妈妈从容答道:“昨天吃的可是梨。”

黄少天撇嘴:“我不想吃水果。”

“听话,吃水果对身体好,这个苹果又不酸。”

黄少天勉强答应了一声,等黄妈妈出去以后,把碟子往喻文州面前一推:“我不吃这个,你吃吧。”

碟子里明显是两个人的量,喻文州说:“我一个人吃不了这么多。”

“那你吃一多半,我吃一小半,就这么定了!”黄少天的语气里有老大的不容置疑。

喻文州没有说话,黄少天写了会儿练习册,伸手拍他:“文州文州,你看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嘴里就被塞进了什么东西,冰冰凉凉,甜中带酸——这不是苹果吗?!

黄少天被苹果撑得两边腮帮子全鼓起来,只能使劲瞪着喻文州。喻文州笑眯眯的,一点冒犯了老大的自觉都没有:“这个苹果挺甜的,你尝尝。”



TBC.



------

说给小甜天:我觉得你可能对老大的身份有什么误解

这个系列是真的没什么剧情,就是甜一下,再甜一下这样

祝大家吃糖开心XD

评论(5)
热度(97)

© 蜂糖白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