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糖白粽

【喻黄】追及 17

说好要开始发糖了!

------

【17】


黄少天第二天就回学校把他的行李搬回来了,一半。

当然,本来按他的想法,是要连那个“一半”也去掉的,可是喻文州十分坚持。

“你需要有你自己的圈子。”喻文州耐心地解释。

“好好好,反正讲道理这种事我永远讲不过你。”黄少天撇撇嘴。

喻文州顿了顿:“不过你随时想要回来住也是可以的。”

真的吗?黄少天眨眨眼睛,肉眼可见地高兴起来。


喻文州开车送他。暑期的大学校园外总是围满了观光客,喻文州沿着街边绕了两圈,不得已,让黄少天先在门口下了车。

“我去找停车位,你先回寝室收拾东西吧。还是上次那个寝室楼么?”

“对,4号楼208。”黄少天翘起拇指和小指比了个打电话的手势,“你要是找不到就给我打电话。”


寝室里一片寂静,黄少天轻轻关上门,抬头看了看,只有郑轩的床帘还拉着。随着开关门的声音,里面传来阵窸窸窣窣的响动。

“郑轩?”黄少天试探着小声叫他。

“谁啊……”明显是醒了却还懒在床上的声音。

“是我。”知道郑轩已经醒了的黄少天再无顾忌,玩笑张口就来,“不是吧就一个晚上没回来你连我的声音都认不出来了?还是不是亲室友?”

“黄少?”床帘被扒拉开一条缝,一颗乱糟糟的脑袋探了出来,“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

黄少天啧了两声:“就这还早啊你也不看看几点了,你看寝室里还有谁在——对了,他们人呢?”

“大概是搞大作业去了吧,不清楚……”郑轩打了个哈欠,揉揉眼睛,撑着头看黄少天,过了几秒,突然“咦”了一声,“成了?”

黄少天笑了。

“恭喜恭喜,记得请我吃饭。”郑轩说完,又“扑通”一声栽回枕头上。

“不对啊,”黄少天皱眉,“我昨天晚上不是就说去亲戚家住,你没反应过来?”

“没。”郑轩的声音懒洋洋的,含混地嘟囔了几句“都有可能”什么的。黄少天摇摇头,拖来箱子,又打开衣柜,把常穿的衣服一件件往里面扔。

郑轩听见响动,探出头来看了一眼:“你这是要直接搬过去?”

“应该两边都住吧。”黄少天轻描淡写地说,“对了,一会儿文州也要上来,帮我收拾东西。”

郑轩躺在床上陷入了纠结,是躲在床帘后假装自己不存在呢,还是洗漱出门把寝室让给他们。过了一会儿,郑轩叹了口气,起身慢吞吞爬下了床。


郑轩前脚刚走,喻文州后脚就进来了,一边关门一边问黄少天:“刚才我碰见一个男生,应该就是郑轩吧?”

黄少天震惊:“你都没见过,怎么认出来的?”

“还是见过的。”喻文州笑笑,“酒吧里坐在你旁边的男生,应该就是他吧?”

黄少天把事情串起来想了想,要不是手里拿着衣服,他真是想为喻文州的观察和推理能力起立鼓掌。

“收得怎么样了?”喻文州走过来看他的箱子。

箱子还没理过,黄少天先把准备带回去的衣服一股脑扔了进去,堆在箱子中间,如同一个小山包。

“这么多都要带回去?”

“是啊毕竟明天开始就没课了,后面只要写完大作业回来验收就行。”

喻文州蹲下来帮他一件一件整理衣服,漫不经心般说道:“后面的话,在我那里留几套够换洗的就可以了。”

他还是无法不考虑更多,关于漫长的岁月与未来,微小到哪怕百分之一的可能。

黄少天把头从衣柜里收回来,也蹲下身,突然伸手揉了揉喻文州的眉心。

“操心太多容易长皱纹。”轻松却坚定的语气,“放心吧,我知道怎么过好我的生活。”


最后黄少天还是听了喻文州的意见,挑挑拣拣了一阵,选了三四件衣服放回去,看向喻文州的眼神分明在说:“这样可以了吧?”

喻文州不得不承认,在心里那道闸口打开以后,他对黄少天是真的没办法。

回到喻文州家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,黄少天惦记着和以前一样开小灶,一脸期待地拉开冰箱门,却发现里面几乎空空如也。

“不是吧文州,”黄少天满脸嫌弃地拎出一盒鸡蛋,“我不在家你连火都不开的吗?今天中午吃什么?蛋炒蛋?”

短短半天时间,他仿佛对这段关系已经十分习惯,甚至能无比自然地将之前的那段时间也囊括其中。

知道一个人喜欢自己,到底会让人有所依凭。

“冷冻柜里还有些速食,橱柜里也有挂面,”喻文州站在门口,发现自己还挺乐意见到黄少天在厨房里来回晃悠,“或者你想出去吃也行。”

“那有泡面吗?我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一种泡面加蛋的做法,想试着做很久了。”黄少天挨个打开橱柜,朝里面张望着。

“没有。你知道的,我不赞成你吃泡面。”

行吧,黄少天耸耸肩,转过身:“那就去吃楼下那家牛肉面吧,吃完正好去超市——今天晚上我要点菜!”

“听你的。”喻文州温和地笑笑。


和黄少天一起逛超市可真是久远的事了。小区附近多是便利店,喻文州专门开上车,带黄少天去了离家有一段距离的大型超市。

路上喻文州让黄少天构思菜单,黄少天先是点了一道糖醋小排,等到了生鲜区一转,忽然觉得清蒸鲈鱼也不错,等再到熟食部,又觉得灯光打在酱肘上非常诱人。来回转了几圈,选择恐惧症发作到快抓狂,喻文州还是只在身后看着他,嘴角噙着笑。

黄少天最后表示,成年人做什么选择,豪气地挥了挥手:“我全都要!”

喻文州终于忍不住笑出声:“其实刚才我就想这么说了,除了鱼可以去菜市场买新鲜的,剩下的反正都有冰箱。”

买好肉和蔬菜,不可避免地又逛到了零食区。黄少天充分贯彻他“成年人不做选择”的原则,一路走一路往购物车里扔东西。喻文州默许了半路,还是不得不摁住他伸向货架的手。

“薯片留三种口味的就差不多了吧?要么你把虾条放回去。”

黄少天试图讨价还价:“欢度暑假都不可以?”

喻文州指指购物车:“这些还不够你欢度的?”

哎好吧,黄少天想了想,把手上那袋蜂蜜黄油的扔进了购物车,挑了袋番茄的放回货架。喻文州听见他小声说了一句“管得真严”什么的,说完还偷偷回头瞟他。喻文州什么也没说,笑眯眯地看着他。黄少天吐吐舌头,虚张声势地转移话题:“好了我们还是去冰柜那边吧?寝室里没有冰箱,大夏天的连瓶冰水都喝不到!”


停车场就建在超市地下,购物车可以一直推到车位上。黄少天买了好些冰棍,结完账出来就催着喻文州快走,现在也推着车走在前面,滑轮在地面上碾出隆隆的回音。

今天一天黄少天的情绪都有一种肆无忌惮的昂扬,喻文州也不可避免地被他感染。停车场层高低矮,头顶交错的管道狰狞地向下压迫。黄少天拿购物车当滑板,脚下踩几步,挂在车上滑出去一截。衬在这样的环境里,那种明朗,喻文州忽然就觉得心脏都被牵动了一下。

过去的几个月里当然也有类似的瞬间,但在一起之后到底不太一样。一开始他看黄少天的眼光更多是一种近似长辈的欣赏,后来又有这样那样的顾虑,几乎从未有过像这样坦然地面对心动的时刻。

他是真的喜欢他。无关年龄,无关戒断反应,无关那些灯光人影的错觉。


接下来一周半的时间黄少天都窝在家里,写大作业,也看电视打游戏,顺便还磨练一下厨艺。很快简单的小菜他已经能炒得像模像样,肉类下午拿出来化了冻,喻文州晚上回来只需要帮忙开个荤。

故事可以大起大落一波三折,生活终归会落到这种琐事上。

大作业验收那天黄少天难得回了趟学校,在实验楼里多吹了会儿空调,等快到喻文州下班的点,再一次摸去了他们公司。

下午喻文州告诉他今晚应该不会加班,黄少天到他工位的时候离下班时间还有两分钟。他事先没给喻文州说过,可喻文州看到他好像不怎么吃惊。

“找地方坐一下吧,我这边很快就好。”

啧啧啧,一点惊喜感都没有。黄少天就在喻文州旁边那张桌子上坐着,看准一个没有其他人的空当,拿手撑着头,扬起下巴冲喻文州挑了挑眉:“男朋友来接你下班,你都一点不感动的吗?”

喻文州侧过头看他,黄少天居然还大大方方地给他抛了个wink。

喻文州几乎要在心里叹气,这也就是被自己拐跑了,不然放到校园里还不知道成一个什么祸害。


等电梯的时候,好巧不巧还碰上了王杰希。黄少天笑嘻嘻地和他打招呼,王杰希惊讶了两秒,很快反应过来。

“恭喜。”一贯简明扼要的风格。

“谢谢。”喻文州想起上回的事,补上一句,“以后哪天有空,还是可以一起喝一杯。”

王杰希瞟了眼旁边装作不在意其实正全神贯注偷听的黄少天,面无表情地回答:“还是算了吧。”

喻文州也看了眼黄少天,笑了。这时候电梯来了,黄少天一脸“和我没什么关系”的无辜,率先走进了电梯门。


一出写字楼,熏风带着热浪直直向脸上扑来。夕阳落在不远处写字楼的玻璃幕墙上,一片明晃晃的金光。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向停车场走去,黄少天显见得心情很好的样子,小声哼起了歌。

“这歌我听你唱过。”喻文州突然说。

“嗯?让我想想啊,不对吧我什么时候在你面前唱过歌?不要告诉我是梦里……”想到这种可能的黄少天已经有些惊恐了。

“这倒没有,”喻文州垂下一点眼睛,想起当时的场景,不自觉笑起来,“我听你在台上唱的。”

黄少天愣了愣,蓦然反应过来:“我靠你当时竟然还骗我——”

他们正巧走到一条小路,四下无人。喻文州凑过去,飞快地亲了亲他的脸颊,温柔地说: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半公开的场合,如此直白的情感流露,在他们之间,这还是第一次。黄少天的耳朵有点红了,默不作声地向前走了几步,还是不肯服输地说了一句:“等以后再看你的表现!”

“好。”喻文州笑着点点头。


他们之间的这段关系,在一起之后喻文州曾反复思考过很多次。刚开始那段时间想得多些,近来渐渐少了。事情总会走向稳定。

答应黄少天,这件事的确在他的计划之外,不过也不是一时冲动的决定。他既然答应了他,答应下来的便从来不只感情本身。如果只是想找一个人试试,他们都不会选择彼此。

未来会如何如何,这个时候没人能说得清,唯一能确定的反倒是不会一帆风顺。有顾虑,也有担心,可还是愿意带着这份顾虑和担心走下去,这才是真正可贵的部分。

他看得出来,黄少天对他的感情是毫无保留的。反过来,他也想维护住他身上旺盛蓬勃的那些,想让他少走弯路,想帮他遮挡掉痛苦;同时又想让他按照他自己的意愿成长,想看到他有自己的圈子、自己的生活。

希望两个人一直在一起,也希望他能活得热烈而自由。这并不矛盾。

他们会做到的。



TBC.



------

写完这章我简直都有种这篇文已经写完的感觉……(并没有

怎么办,感觉生贺要来不及了orz

评论(11)
热度(207)

© 蜂糖白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