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糖白粽

【喻黄】追及 16

个人产出总目录

来,讲个童话。

------

【16】


打开家门的一刹黄少天还是不可避免地有些情怯。站在玄关的地垫上,头顶一盏孤灯亮着,客厅里大多数东西只照出来一个轮廓。这场景不可避免地让他想起离开的那天,在那些影子里还有一个喻文州,就坐在沙发一角,靠近落地灯的位置。当时他也是站在这个地方,不过头顶没有灯。

……对了,现在是有灯的。

黄少天反应过来,低下头拿出拖鞋,麻利地换上了。弯腰时视野里突然光明一片,是喻文州打开了客厅灯。

喻文州回卧室换衣服,黄少天站在客厅里等他。灯光大亮下再看这间屋子的感受就又不一样了,虽然他离开这里还不到一个月,陈设上几乎没什么变化。黄少天的视线来回扫荡了几圈,说不上有什么目标,心里几乎空白了一段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直到他看到沙发边上的柯基抱枕,意识才突然回了笼。

目标其实还是有的,他在找自己留下的印记。

意识到这一点的黄少天甚至自嘲地笑起来。一整个晚上他都过得挣扎又纠结,来之前做好的心理准备都不顶用。有那么一段时间——躲出门外看来往车流的时候、端起饮料说出那句话的时候——他甚至觉得自己一片坦然,可临到头从后视镜里看到喻文州的眼睛,那些话就像中了蛊一般说了出来。


“你的东西,我帮你收在卧室了。”

身后突然传来这么一声,黄少天触电似的一个激灵,飞快地调整好表情,转过身去看着喻文州。他换了身清爽的休闲装,是以前周末去超市时常穿的。

黄少天跟在他身后进了卧室——他之前住着的那间。喻文州打开衣柜门,那里面依旧空着,只有其中一个隔挡上放着一些零碎的杂物:耳机、手套、钥匙扣……

“看看有没有少什么吧,我去帮你找一个袋子来。”

黄少天点点头,随意地翻了翻——其实他根本就不在乎。这段时间他零零碎碎地也发现过一些落在喻文州家的东西,发现什么买什么,根本就没抱从喻文州这里拿回去的心思。

所以他今天晚上过来到底是为了什么?

黄少天还没想出个所以然,喻文州已经回来了,一只手里拿着一个购物袋,另一只手还抱着几个玩偶。

“袋子稍微大了点,没找到特别合适的。还有这里的这些玩偶,你想要的话可以一并带走。”

那几个玩偶黄少天一眼就认出来了,是之前他们一起逛商场的时候,他从娃娃机里抓出来的。这他妈,什么意思?他喻文州不想留着这个就算了,还偏偏要说“你想要的话就带走”?理占完了,现在好人也要当尽?

黄少天一点也不想给他这个面子:“我也不想要,你直接丢了吧。”

说完他就继续假装专心致志地整理东西了,余光里瞥见喻文州的动作僵了僵,似乎还叹了口气。

“少天……”他还是开口了。

可是黄少天现在根本不想听他讲话:“还少了一件T恤。”他满意地看着喻文州带了点迷茫的表情,补充道,“蓝色的,上面有一个雨滴的图案,你见过的。”

没想到喻文州了然地“哦”了一声:“那件不小心混进我那边了,我去给你拿过来。”

黄少天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还是跟了过去。


购物袋和玩偶被喻文州留在了沙发上,他那间卧室的门没有关。黄少天进去的时候,喻文州刚好从衣架上取下T恤。

“你一直把它挂在你这儿?”黄少天盯着他,突然问。

喻文州正叠着那件T恤,闻言手上的动作没有任何停顿:“是啊,怕皱就一直挂着。”

“那边衣柜也可以挂。”

喻文州抬头看了他一眼,笑了笑:“你说的对,是我懒了。”


自从黄妈妈下车以后他就一直是这样,语气平静,听不出什么感情。不管黄少天今天晚上过来为的是什么,唯独不会是为了取落下的东西,他不可能不知道。知道了还像这样,那就是不想谈、不想聊、最好拿完东西立刻就走。

说到底是他打动不了他。黄少天站在门边,感觉全身的血液都涌向头顶,耳朵里嗡嗡作响,四个字明明白白摆在眼前:自取其辱。

黄少天的呼吸已经有些不稳了:“有必要一定得像这样吗?喻文州,你不想聊、不想再见到我就直说,我拿完东西就走,以后也不会再来纠缠你。”他闭上眼,咬着牙骂了一句脏话,“要不是那天晚上在酒吧看到你了,今天我也不会再跟过来。”

果然还是存着幻想,连他自己都不想承认。这他妈,他什么时候这么卑微过?他在喻文州面前的那种无能为力,他甚至不止一次地想过,如果他能早出生个十年——甚至要不了十年,只需要五六年——事情都会不一样。

“你那天看到我了?”

黄少天猛地睁开眼,正好看见喻文州没来得及收回去的、最后一点吃惊的表情。

他今晚唯一的破绽。


“郑轩告诉我有个人一直站在那里看我们,顺便描述了一下那个人的长相,我猜出来是你,后来我也看见了。”到这个时候他反而冷静下来,一种近乎“不能输”的念头抓住了他。

喻文州没有说话,像是在思考着要说些什么。黄少天当然不会给他这个机会,心砰砰跳着,一股脑地说了下去,越说越快:“所以你当时是为什么要站在那儿?一定不是在纠结要不要打招呼吧你怎么可能纠结这个,所以你是在看什么?是在看我吗?为什么要看我还不愿意让我知道?”

“少天!”喻文州皱着眉说。

“还有这件T恤,”黄少天放缓了语速,“你要是真的不想见到我,每天这么挂在衣柜里,不觉得扎眼吗?”

一些以前从未留意到的细节突然从脑海中冒出来,大脑飞速运转,前所未有的清醒。

“你那天说了很多,关于我们不合适的理由,却唯独没有说你是不是喜欢我。”黄少天看着他,轻声说道,“你其实也是喜欢我的吧,喻文州?”


事情不该像这样发展,这样下去会失控。喻文州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,就像他清楚地知道,不能留给黄少天任何一点机会。

他还是太低估他了,才会让这件事发展成一场角力。

“这是两件事——”他到底无法在黄少天面前说谎。

“所以呢?你喜欢我,对不对?”黄少天直接打断他,死死盯着他的眼睛,语气急切。

良久,喻文州听见自己说出了那个字:“对。”

黄少天突然就松弛下来,胸口剧烈起伏,喜悦不受控地从眼睛里流出来,如同纤长的缎带,要将喻文州也捆进去。

“可是决定人们能不能在一起的往往不是喜欢,是合适。”喻文州还是说完了刚才的话。

他本以为这会是一盆冰水,一句话下去什么样的火焰也该灭了,没想到黄少天只是愣了愣,反问他:“为什么不合适?”

喻文州几乎失笑,刚才还把说过什么没说过什么记得那么清楚,转头就又忘了?可他还是重复了一遍:“我们相差太远了。”

“哪里相差太远了?我怎么不觉得?”

这是打算把装傻进行到底了?好在喻文州自认最不缺的就是耐心:“少天,我们差了十岁。”

“十岁怎么了?有些相差二十几岁的人还能在一起,我们怎么就不行?”

“这不一样,你还不到二十岁,未来的变数还多。不光是同性恋这件事,还有我们两家之间的关系,都决定了这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。”喻文州顿了顿,“可能你现在喜欢我,是因为我比你成熟,更能处理好你处理不了的那些事,以后呢?”

“那好,我们就一条条说。”黄少天收起了玩笑的神气,“首先,不管你喜不喜欢我,我都喜欢男的。你觉得对我妈而言,是更愿意看到我和你在一起,还是随便去外面找一个什么人?其次,我也已经说过了,我不是小孩子了,分得清什么是依赖什么是喜欢。我认识的比我年长也比我成熟的人多了去了,也没见我喜欢上他们。”

“最后,”黄少天狡黠地眨眨眼,“人是会变的这种事,对谁不都是一样的嘛。你想,如果这时候我去找一个年龄和我一样大的,我在变他也在变,变到最后还不知道成什么样。可是你就不一样了,你都过了这个阶段了,和你在一起不是更稳定?”

一番话连消带打,有它有道理的部分,也有生掰逻辑的那些,可喻文州此刻却只是想笑。如此大方而鲜活的黄少天,他真是太久都没有见到了。

沉默半晌,喻文州叹出口气,终于笑起来:“你啊……”

他喜欢黄少天,这才是他的阿喀琉斯之踵。而黄少天握住了它,如同握住足以撬动地球的杠杆。


这天晚上黄少天理直气壮地没有回去,喻文州也拿他没有办法,找了自己的一套干净家居服给他当睡衣。

折腾了这么一场,洗完澡躺到床上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,好在明天是周日,不用想着上学或上班。

黄少天蜷在一边,抱着手机和室友发消息。喻文州半阖上眼,倚在床头,脑子里仿佛有根被不断撩拨着的弦,嗡嗡作响。

今晚还是太过疲累,精神上的。他努力掩饰住的那些、最终又被打破的那些,最后都化成温热漩涡。而他一路下坠,尽头是少年人的蓬勃身躯与明亮眼神。

黄少天摆弄手机的动静停了,喻文州听他打了个呵欠,然后身上一沉,黄少天伸出手臂圈住他,人也贴了上来。

喻文州睁开眼,抬手搂住黄少天:“和室友说过了?”

“说过了。”黄少天蹭在他怀里,心满意足地又打了个呵欠,“我说太晚了懒得回去就住在亲戚家了,他们还非要我‘自证清白’……”

喻文州笑了:“那你现在可算不上清白。”

黄少天哼哼了两声,但看起来很得意。他突然撑起身来,在喻文州嘴边飞快地亲了一下。

“那也是和你同流合污。”柔和的床头灯下,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,带着毫不掩饰的喜悦与满足,年轻、热情、无所畏惧。

喻文州看着他,几乎有些失神。那些压抑着的情绪如蔓草,在这一刻见了光、受了风,沿心脏一层层生长,不肯给他任何一丝挣脱的机会。

喻文州凑过头去,轻轻地吻上了他。

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吻。黄少天呆愣愣地,半天没有反应,直到喻文州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下唇,那种温热的触感才让他回过神来,几乎凶狠地张开嘴吻了回去。

刚洗过澡的身体蒸腾出水汽,洗发水和沐浴露都是一种,像这样纠缠在一起,几乎辨不出彼此。黄少天到最后整个人都挂在喻文州身上,气喘吁吁的,眼睛却比刚才更亮。他看上去还想继续,喻文州却摸摸他的头发,低柔地说:“今天先睡吧。”

黄少天眨眨眼,明白过来,顺从地躺下了。喻文州关掉床头灯,黄少天蜷在他身边,紧紧地靠着他。

“晚安。”喻文州最后亲了亲他,眼睛还没能适应黑暗,凭感觉靠过去,没想到正好亲上了他的眼睛。

“晚安晚安。”黄少天小声咕哝着,声音里已经有了困意,却又伸出手搂住他的脖子,带了点笑,在他耳边轻轻地说:“总算让我追上了。”



TBC.



------

算是知道了为什么不少设定里都是“黄追喻,隔座山”……爱情里互相拉扯总是需要弱点和死穴,然而喻文州同志最擅长的就是扬长避短……前面借老王的口也提到过,这个人的壁垒太坚固了,要怎么去凿开一道口子就成了令人(作者)头秃的事情orz

所以我更要说!不愧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!干得漂亮!

想写八百章发糖日常



评论(14)
热度(22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蜂糖白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