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糖白粽

【喻黄】零下十度

* 原著向,退役后

------

喻文州推开车门,迎面的寒流吹得他打了个哆嗦。

这是今年为止最冷的一天,昼极短,夜极长,风劈在脸上像刀子,空气也冷成了冰。喻文州摸出手机,短短几秒指尖已经变得麻木而僵硬,通知栏显示着当前气温,零下十度。

喻文州紧了紧围巾,尽可能把脸埋进去。车上吹了一路暖风,到现在肢体还因为无法适应温差而发颤,鸡皮疙瘩起了一层又一层,夜风吹得头皮都发凉,喻文州加快脚步,在街边饭店的灯光与热意中走向小区。


推开门的瞬间扑面一团潮热的空气,几乎迫不及待从家里膨出来,人仿佛走入雨林。喻文州挂起外套,僵硬的肢体逐渐恢复柔软,血液又开始在血管里顺畅地流动——简直像解了冻。

单凭暖气不会有这个温度,黄少天一定还开了空调。他一个看上去自带小太阳属性的人,其实格外怕冷,又格外抗拒在家也裹成球,前几年深冬便都是这么过的。喻文州换好拖鞋走进客厅,加湿器已经跳了红灯,沙发上乱糟糟堆着几床绒毯,中间凹下去一块。他随便扫了两眼,已经能脑补出黄少天是怎么裹在里面看电视的。

喻文州拎了水壶去给加湿器添水,书房里传来黄少天的声音,喻文州知道他正在直播。他们来B市后黄少天就和一家平台签了约,有时也被联盟请去做常规赛的解说。他直播倒不限于荣耀,MOBA、FPS、RPG,基本什么类型都有。一次喻文州加班回家,鞋刚换到一半就听见一声大叫,伴随着什么东西叮铃桄榔一阵响。他脑子一懵几步奔过去,发现是黄少天在直播一款新出的恐怖游戏。

喻文州摆弄好加湿器,没去打扰黄少天,回卧室拿了东西去洗澡。


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黄少天也差不多播完,最后和群众们聊了几句。弹幕里应该在问他什么时候和喻文州开双人直播,黄少天嘻嘻哈哈地回答:“再说吧再说吧,队长他最近在总部挺忙的,哎哎别刷了,再这样我要怀疑你们到底是不是来看我的了!就最后回答这么一次下次我不说了啊!”

喻文州笑笑,类似的问题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提起,不过黄少天总能找到方式回避。他现在毕竟在总部,像这样出来晃荡不太好。近几年公众视野里的二人同框都是联盟活动,唯一一次他出现在黄少天直播镜头里是上次的恐怖游戏,几十万人共同目睹了喻文州西装革履冲进书房,焦急地问:“少天你没事吧?”

后来那场直播的在线观看人数创下了黄少天主播生涯的纪录,“双人直播”的提议也是从那时开始的。黄少天从那以后便吸取教训,每天播什么总会提前告诉喻文州。


其实他们的事粉丝们是知道的,在喻文州宣布退役以后。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则要更早一点,在黄少天退役的那个夏休期。没了双双在役且同队的顾虑,那层窗户纸捅得水到渠成。

退役后黄少天依旧留在蓝雨,帮忙应对战队即将面临的大换血。之前的战队主力里,除了已经退役的他和郑轩,剩下第五赛季出道的宋晓,甚至联盟公认在役时间能够创造记录的喻文州,退役都不过近两年的事。在黄金一代彻底淡出舞台之前,他还是想为蓝雨再多做一些。

黄少天留任蓝雨青训营教练的消息一公布,连带着喻文州退役后的去向也引发了不少揣测,有猜进战队管理层的——像王杰希那样,有猜先念个大学回个炉的,也有猜进联盟总部的。总的来说持最后一种想法的人最多,甚至有人半开玩笑地喊起了“喻主席”——毕竟冯宪君对他的欣赏,人前人后都能透出点来。

果不其然,这边喻文州的退役申请刚提交不久,那边冯主席的电话就打来了,先是花了半小时论述联盟总部的工作如何重要,又语重心长地表达了“希望文州你的目光不要只局限于比赛场上”的殷切期待。

喻文州如何听不出冯宪君话里的意思,说谢谢主席关心,我会努力的。

后来他们还面谈了一次,在喻文州正式退役以后。是喻文州主动找到他的,冯宪君正在心里感叹喻文州的上道和自己的好眼光,就听对面微笑着说:“有一件事我想还是有必要和主席交个底,虽然是自己的私事,但毕竟涉及到的人身份比较特殊……”

前蓝雨队长镇定开口:“我和少天在一起了。”

冯主席近几年大风大浪见得越发频繁,这种情况下居然能稳住不用吃药,甚至花了四十分钟和喻文州促膝长谈,从荣耀前途谈到个人发展。对面沙发上的年轻人气度始终温和,对自己提出的各种观点纷纷点头表示认同,唯独在黄少天的问题上不肯让步。

“那你先去问问你的粉丝,看他们能不能答应!”冯主席无奈,撂下这句话大步走出房间,一旁守候多时的助理果断递上速效救心丸。


冯宪君最后的那句自然是气话,他并不觉得喻文州敢这么做,不过是提醒他不要忘记自己半个公众人物的身份。

——其实喻文州倒从来没忘,不然也没有预先告诉他的道理。

冯主席还没绕明白这里面的逻辑,先看到了助理递过来的微博热搜榜,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名字高悬在第一位。冯主席当时就冷了脸,他虽然看好喻文州,可闹出这么大一件事,总部也不能不考虑这件事所造成的影响和粉丝情绪。

——粉丝情绪?粉丝……什么情绪?

冯主席点开热搜,无论“综合”还是“实时”里都一片欢腾,粉丝们敲锣打鼓就差来两串鞭炮,转发抽奖层出不穷,奖品壕到人目瞪口呆。

……现在这些个小年轻哦,可真不简单。

既然不是丑闻,总部也不好追究,这件事就这么翻过篇去。只不过等喻文州的工作意向确定,冯主席不免打电话叮嘱一番“还是要低调”。

“请主席放心,这是自然。”喻文州安安静静听了冯主席十五分钟的指示,语气十分诚恳。

冯主席得到了他想要的台阶,心满意足地挂断电话。不过其实他要是时常关注微博自然能发现,自公开出柜后两个人的互动反倒少得可怜,有记者想要联系采访也均被拒绝。才公开那阵到处冷嘲热讽“下一步就是卖腐捞钱”的人不得不闭了嘴,反倒是粉丝们格外落寞。


黄少天端着水杯从书房里出来,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
“播完了?”喻文州问。

“播完了播完了,总算把那个问题对付过去了,好在今天已经给他们说了下次再问我也不答了。”

“我怎么记得类似的话你以前也说过。”喻文州笑笑。

“是吗?我怎么不记得了。”黄少天放下水杯,扑倒在沙发上,“算了不管了,能顶一阵是一阵,谁想到公开了会有这么麻烦。”

“不公开也是一样麻烦,指不定哪天就被拍到‘蓝雨前正副队长牵手同行举止亲密’……”

“是啊是啊,这些情况我们不是都列过一遍,只不过没想到她们对这件事的热情能保持这么久。哎其实我当时做的全是被骂的准备,你看‘平等’说了这么多年,有几个明星敢公然出柜的。”黄少天从一堆绒毯中抬起头,喻文州靠过去拨了拨他的头发,“不说这个了,你今天怎么加班到这么晚?”

“为了能过一个不上班的周末,”喻文州笑着说,“而且战队那边也有常规赛的事要忙,不如今天一并处理了。”

“所以全明星怎么样了?”黄少天趴在毯子上看他。

“流程已经定了,接下来还有些细节,估计等元旦一过我就得去S市。”

“那我跟你一起去吧,正好也看看全明星。说起来这还是周泽楷退役后轮回第一次承办吧?”

“嗯,”喻文州说,“不过他们打算请他做特别嘉宾。”

“哈哈哈我猜也是!”黄少天乐得直拍大腿,“我要是轮回老板才没那么容易放他走——阿嚏!”

喻文州抽了纸巾给他,黄少天的喷嚏又连着打了几个。

喻文州伸手把他从那堆毯子上拉起来:“你今天翻出这些毯子来就直接用了吧?”

“是啊——阿嚏——怎么了?”

“毯子放久了掉毛,该晾到阳台上拍一拍的。”

黄少天喷嚏打得一双眼睛水蒙蒙的:“哪想得了那么多……我本来中午是打算出去吃的,结果刚出楼门,迎面一阵风就给我吹回来了——也太冷了吧???”

“嗯,今天是格外冷一点。”喻文州觉得他这种地方莫名像贪心的松鼠,立冬的第一天就把谷仓翻了个遍,“不过你这么早就把装备都拿出来了,后面天气更冷了怎么过?”

“不过了吧……”黄少天自暴自弃地嘟囔,斜过眼睛去瞟喻文州。喻文州向来没他那么怕冷,今天开了空调,干脆连厚家居服都换下来了,只穿着件宽松的长袖。洗完澡后蒸腾着热意和湿气的颈部皮肤,看久了越发让人想一口咬下去。

而黄少天确实也这么做了,一伸胳膊把喻文州推倒在那叠绒毯上,一低头就盖了个戳:“要怎么过以后再说,我辛辛苦苦翻出来的装备可不能浪费了。”


【冬天的过法】



END. 



评论(38)
热度(121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蜂糖白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