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糖白粽

【喻黄】追及 9

前文戳tag

“我只是比较喜欢求而得之的故事。”

------

【9】


其实几乎刚一回到酒店,喻文州就接到了戴妍琦的消息。

“组长对不起!!!!!!”

“我拦了,没拦住……”

喻文州什么样的人,哪怕戴妍琦不解释,占座与换座那几个回合背后的风波也猜得出个八九。说到底戴妍琦不可能告诉郑柔你从性别上就已经输了,鉴于郑柔和boss的关系,喻文州自己也不打算交这个底。

“没关系,辛苦你了。”喻文州回复。

戴妍琦显然也明白喻文州不需要她解释更多,只是又发来一句:“组长小心啊,我看那妹子还挺执着的。”

“嗯,谢谢。”喻文州说。


所以现在喻文州对郑柔的想法甚至已经不止是揣测,可他只是注视着黑暗中的天花板,轻笑着答非所问,“我觉得你好像和她不太对付。”

似乎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停顿,黄少天愤愤的声音才从旁边传来,“我只是觉得她那个样子也太做作了!又是换座位又是尬聊又是不会剥螃蟹的,生怕别人看不出来吗?”

喻文州听见他翻了个身,面向自己,又嘟囔出一句:“反正你以后要谈恋爱别找她那样的。”

“嗯。”喻文州应了一声。

“文州,”又是窸窸窣窣的一阵响,“那你现在……有喜欢的人吗?”

喻文州顿了顿,笑道: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“你是不知道,你一直不带女朋友回去,不光林阿姨着急,连我妈也跟着急。我来B市之前还听我妈在说,让我要是知道了什么风吹草动千万得告诉她们。”黄少天笑起来,“不过你要是告诉我,我保证替你保密!”

尾音斩钉截铁,却硬生生在夜色中跳脱出一片虚张声势。

“那怎么行,你都告诉我许阿姨的嘱托了,我怎么好放心?”喻文州不为所动地结束了话题,“时间不早了,明天还要早起,快睡吧。”


事情的发展来得比喻文州意料之中平静。接下来的一日,郑柔对他的态度突然恢复了正常,这下惊讶的人换作了戴妍琦。

“这个剧情发展我有点看不懂了,是我漏追了好几集吗?”瞅准一个没人的空当,戴妍琦跑来和喻文州咬耳朵。

喻文州摊手,“我知道的还没你多。”

“不应该啊……”戴妍琦看上去还有些失望,“昨天还不撞南墙不回头,怎么吓都拦不住,今天就当无事发生过?”

“你这是算哪边的?”喻文州无奈。

“哎呀组长,话不能这么讲嘛,”戴妍琦甜甜地笑起来,“你要是吃瓜群众,瓜吃到一半被人打掉,你甘心吗?”

“那我劝你还是不要吃这个瓜,”喻文州笑道,“不过我有些好奇,你都是怎么吓她的?”

“说出来你别生气,”戴妍琦眨眨眼,“我和她说你这个人虽然看起来特别温和,其实内心特别高冷特别不好接近,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那种——反正就怎么不好追怎么说,你意会一下。”

——不过这都是我为了吓退她才说的话组长我可是你的真爱粉啊!!戴妍琦迅速表忠心。

“差不多可以了,”喻文州点头感叹,“再夸张真成此地无银三百两了。”


他们现在在海边,黄少天预计的不错,这个季节只是光脚踩水都嫌冷,大家便只是随便走走,拍照聊天。

一天多的时间下来,黄少天已经和团里不少人都混熟了。楚云秀和苏沐橙尤其喜欢他,大概是好不容易有男生愿意和她们一起讨论电视剧。

方锐在路上旁听了一阵,说不对啊这一段的剧情我记得你们八百年前就已经讨论过了。楚云秀白了他一眼,一句话怼了回去。

“你懂什么,这叫不可多得的男性视角。”

说起来也是烂俗电视剧的常见梗,一女两男,她爱的不爱她,爱她的她不爱。编剧使出浑身解数,狗血不要钱似的往外洒,偏偏又看得人特别揪心。这剧的节奏偏慢,播到现在两边感情的走向也还未明朗,为此微博上已经掐了个天翻地覆。

喻文州在租来的伞位下坐着,看着黄少天和苏沐橙楚云秀在不远处讨论得异常热烈。偶尔几句飘进耳朵里,似乎是剧里某个极重要的桥段就发生在海边,三人中只有黄少天支持的CP不同,以一敌二战得正欢。


这样的讨论注定不会有什么结果,没过一会儿声音便逐渐小下来。黄少天转身看了看伞下的喻文州,挥挥手,三两步跑过来,喻文州手里早拿好了一瓶矿泉水等着他。黄少天接过矿泉水扬脖便灌,喻文州笑着叮嘱他“慢点”。

“我怎么在家从来没见你追剧?你都是什么时候看的?”喻文州问他。

“当然是公交车上!我一般开1.5倍速加快进。”黄少天有些得意。

“所以你支持的是谁?女主爱的还是爱女主的?”

黄少天听了这话一脸震惊地看着他,喻文州慢悠悠地补充:“我虽然没看过,可听过的讨论还是不少的。”

这样啊……黄少天在喻文州身边坐下,干脆地回答,“女主爱的。”

“我印象里这种片子一般是爱女主的那个比较容易刷好感度?这次这个是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

“没什么特别的,”黄少天凝望着远方的海面,轻轻笑起来,“我只是比较喜欢求而得之的故事。”


假期时间所限,他们一共只在D市停留三日。考虑到紧接着就得上班,返程的航班订在最后一天下午。

这样的时间想要逛遍一座城市几乎是不可能的,好在他们抱的一直是度假的心思,便越性不急不忙起来。

回到酒店时已经入夜,白天逛吃逛吃,这个时候也还不觉得饿。有人在群里提议要不今晚直接找地方吃夜宵吧?立马收获了一片响应。


来D市,夜宵自然也是海鲜烧烤。他们找了家附近的大排档,很快点好了菜,和比头天晚上更多的酒。黄少天看起来很兴奋,四面八方地聊,时不时再回头把喻文州扯进话题里。等啤酒上来转着圈分发的时候,他也毫不客气地在自己面前摆了一瓶。

大学里的男生,聚餐时喝些酒是很平常的事。喻文州当然不至于为他的熟练感到奇怪,只是有些拿不准黄少天的酒量。

说起来黄少天自从搬来他家就很少听着说有什么聚会,在这个五一之前喻文州还从未见过他喝酒。想想上学期,有那么几次他们已经约好了一起吃饭,黄少天却突然打电话过来问能不能改个时间,原因不外乎同学间难以协调的活动。

对此喻文州都笑笑说没事,按照你那边的时间安排来就好。毕竟只有同龄人才算黄少天真正生活的“圈子”,大学里多接触些人,对他总是有好处。

这学期忙人突然变闲,喻文州还是有些在意。闲聊时问过他几次,黄少天要么说大家熟了也懒了没人组织,要么说作业太多不想去,说到最后落点变成了“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?你是不是不欢迎我回来?”

喻文州当然只能好言好语地解释不是这样,只是希望你多和同学接触云云。黄少天满脸神气地说这你就不用担心啦,我是那种自闭的人吗?我朋友可是很多的!

听起来有理有据,喻文州也只得随着他去。


这顿夜宵吃得热闹喧腾,散席以后,看离得不远,大家便步行返回酒店。

热闹的聚会过后人总会变得沉静,不知是从喧嚣中拔出来会更渴慕孤独,还是从筵席上带出来的热度已足够填补寂寞。总之人群只是三三两两走着,偶有交谈声也是低的。夜晚的海风吹过来,带起发梢衣角,春末的五月的凉意。

“她还是在试探你。”黄少天走在喻文州身边,冷不丁冒出来这么一句。

喻文州转头看着黄少天的侧脸,平静坚定,他还是太聪明。喻文州在心里叹出口气,应了声,“是吧。”

“那你喜欢她吗?”

一天过后,喜欢“谁”退成了喜不喜欢“她”,而答案只会更加无法敷衍。喻文州看着远处深黑的海水,海上路灯串结的长桥,轻声说:“不。”

黄少天笑起来,声音轻而短促,仿佛在海风里旋出波纹。


“有时候我觉得你真的挺厉害的,”黄少天突然感叹了一声,“今天晚上那些人那样套你的话,还是什么都没问出来。”

他说的是酒过三巡的时候,席间的话题不可避免地往八卦的方向跑去。有几个爱搞事的开始变着法儿地套喻文州的话,被喻文州拖着慢条斯理地打起了太极,反而问出了某个想套他的话的人的情况。想来黄少天看出郑柔还在试探也就是那个时候。

“等你也工作了,应酬变多,有些情况自然会知道该怎么处理。”喻文州温声说道。

“是吗,”黄少天吸吸鼻子,“我怎么感觉即使到了那个时候,我也做不到像你一样。”

“像我这样不被别人套出话来吗?”

“哎也不是,或者说不只是吧。”黄少天低着头,踢了踢路上的石子,“这两天我和你们公司里的人聊的时候,他们也提起过你——都是夸你来着!说你作为一个leader特别难得,具体的那些形容词我就不转告给你了,我都不知道他们怎么能那么镇定自若地说那些肉麻话!”

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笑笑,他猜黄少天听到的80%的形容词和100%的肉麻话其实都来自于戴妍琦。

“每个人管理团队的风格不一样罢了,没有什么特别难得的,你也不用完全和我一样。”

“可是我……”黄少天停下脚步,抬起头来看着他。海风吹乱了他的刘海,暗光里那双眼睛也依然清亮。

喻文州克制住帮他整理头发的冲动,只是温和地说:“不用着急,时间还很长呢。”


回到B市那日变了天,坐在飞机上已经可以感受到室外的阴沉。等机场快轨从航站楼中驶出,目之所及皆是一片压抑又躁动的灰。

在途风雨。

从地铁站到喻文州家还有一段距离,担心半路遇雨,他们几乎是小跑着回去。临走应该锁了窗,回家后他们又检查了一遍。从阳台上望出去,乌云在某个方向聚集着,天空仿佛更低了。

“接下来公司里会格外忙一点,打算竞标一个项目。”

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旁,望着那个墨色最重的角落,不动声色地说。



TBC.



------

借小戴充一下迷妹,小事情对不起!谁让蓝雨没有女生呢

最近有些忙,维持以前的更新频率不大可能了,不过应该能保证周更吧……

评论(12)
热度(2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蜂糖白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