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糖白粽

【喻黄】雨霁时

给 @MIA ,你要的《暴雨日》的后续

压力一定无法打败你,祝一切顺利~

------


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回到他家的时候,心想自己真是他妈的疯了。

几个小时前他站在影城的台阶上,觉得挂念喻文州这件事已经足够荒唐。而短短几个小时后,他却站在这扇陌生的门前,看喻文州伸手探进包内,摸出了一串钥匙。

曾经只差一步,只差一步就能把喻文州变成彻底的陌路人——他也的确决心这么做了,可喻文州拉住了他。于是他现在出现在这,兴奋又冷静地等待着即将在门后发生的事。


看完电影正值饭点,他们理所当然一起吃了顿饭。黄少天是偶然办事过来的,对这一带并不熟悉,被喻文州带着去了家淮扬菜,鲜甜软糯,倒是很合他的胃口。

饭桌上他们接着电影开场前的话题聊了下去,两个人简单交换了身份。喻文州说他在一家杂志社当编辑,黄少天点点头,说我猜你也是做这种的,要不就是当老师。

喻文州笑了,但没问黄少天原因,大概类似的话他经常听到。

“所以你是在什么杂志?”黄少天猜了几个名字,都是大众认知里知名度比较高的,有做新闻的,也有纯粹的文学杂志。

“都不是。”喻文州告诉他自己杂志社的名字,黄少天愣了几秒:“我靠你居然是时尚编辑?!”

“怎么,”喻文州挑眉,“就这么不像?”

“不是不像,就是你们那行的人,不是都应该穿得……”他大概比划了一下,喻文州明白他的意思。夸张的服装和配饰,的确是其他人会对他们产生的刻板印象。

“参加活动的时候确实会注意一点,私下还是怎么舒服怎么来。”喻文州解释。

黄少天比了个“哦”的口形,他现在坐在喻文州对面,正可以更加仔细地端详他。喻文州的长相虽然温和,但五官立体,人又清瘦,是上好的衣架子。

黄少天并没有隐藏自己的目光,喻文州也依然平静,伸手取过他的碗,帮他盛了些汤。

他将碗推回给黄少天:“所以你呢,你是做什么的?”

笼统讲黄少天是搞市场的,当然更具体的也没必要说。他报了家公司的名字,十分确定喻文州没有听过。果然,喻文州点点头,没有更多的表示。


两个人的职业到底差得有些远,他们没在工作的话题上过多纠结,转而聊了点生活、爱好和下午那场电影。

在之前那段仓促结束的闲聊中黄少天隐隐有所预感——或者更类似某种灵光一现——他和喻文州应该十分契合,现在这顿饭验证了它。黄少天许久没有聊过如此酣畅的天,身心都徐徐舒展,陷在冷气与餍足的慵懒陷阱中,连他自己都能察觉到撤了防备。

他们结完账一同下楼,晚饭前停了的雨又下了起来,绵绵密密的。喻文州没有说话,黄少天盯望着水洼里跳跃的涟漪,拿不准下一步的动作。

他想起今天下午喻文州对这段关系的定义——一场“艳遇”,但如果只是段一夜情的床伴,又似乎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。

“少天。”喻文州在很近的地方叫他的名字。

黄少天抬起头,对接下来的话有了预感。

“我家就在这附近,要过去坐坐吗。”

他最后那个字的尾音咬得很轻,不像一句请求,却也不是一个陈述。雨夜里喻文州的眼睛仿佛更加潮湿,此刻专注地望着他,说不出的真诚或诱哄,或两者皆是。

晚饭时没有喝酒,黄少天十分确定自己此刻的清醒。他清醒地看着自己答应了他。

黄少天想不出有什么人能在此刻拒绝。


【……】



END.



评论(39)
热度(50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蜂糖白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